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一般都比較注重進行相關的治療,但是對於飲食也不可輕視。因為糖尿病是慢性病,需要從飲食入手進行調理,比如不可吃太多糖類等是人們皆知的常識。其實糖尿病的飲食還有許多注意事項。

  1、不同的糖尿病類型,所要求的飲食也是有所區別的。比如一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不可太鹹,並應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內髒(腦、肝、腰子等)、蟹黃、蝦卵、魚卵等。一型糖尿病患者有膽固醇若過高則蛋黃每周以不超過三~四個為原則。

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2、患者可以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但是也有一定的限制。當血糖尚未控制好時一型糖尿病患者暫不要吃水果,當血糖控制達標後再試著吃水果,即在兩頓飯之間血糖最低時吃水果,於餐後半小時到1小時、2小時測測血糖,吃什麼水果,吃多少量,以血糖不高為標准。多選用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如全谷類的主食,未加工之豆類、蔬菜及水果,可改善血糖的升高,是一型糖尿病飲食不合缺少的食物。含澱粉質高的食物,如甘薯、馬鈴薯、芋頭、玉米、菱角、栗米、毛豆、干豆類。在安排一型糖尿病飲食中不可任意食用,須按計劃食用。

  以上就是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糖尿病患者在得病之後一方面應該積極的檢查身體,並且進行治療,另一方面還得關注自己的日常飲食,通過每天進行的飲食來調節自己的身體,並且與治療相配合。

熱門圖文
有關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平時不注意自己的飲食,那是很有可能引發一些並發症,給身體健康造成更大損害的

多吃堅果 預防糖尿病

某天忽然意識到我很愛甜食,然後聯想到外公和大姨都診出了糖尿病,開始認真考慮預防糖尿病這個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