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的護理方法有什麼

糖尿病患者的護理方法有什麼

概 述

我患有糖尿病已經好幾年了,由於日常護理工作做得到位,病情一直也很穩定,根據我自己的經驗發現春季糖尿病患者的血糖非常不穩定,對疾病的治療非常不利,因此在這個季節就更應該多做一些護理,下面我分享一下我護理的方法。

步驟/方法:

1要調節自己的情緒:尤其是在早春,外出活動比較少,情緒容易不穩定,但是情緒的變化和血糖的穩定有一定的關系,血糖水平升高病情就嚴重,就會影響治療效果,所以保持穩定的心情對疾病的治療很重要。

2要盡量預防感染:氣溫低,我們的抵抗力就會差,尤其是患有慢性咽炎、支氣管炎的患者,要注意皮膚的清潔,經常洗澡還要注意口腔衛生。

3飲食護理要注意:飯前可以多吃一些黃瓜和西紅柿,黃瓜要生吃,吃飯的時候先喝湯,要少吃鹽多吃醋,多喝茶,多運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