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可以多藥同用嗎?

糖尿病可以多藥同用嗎?

概 述

糖尿病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聽見的一種病,而糖尿病人都需吃降糖藥,但是可以多藥同用麼?我們就來探討探討。一個人同時服用兩種或者是兩種以上的藥物時就稱為合並用藥,合並用藥時,然後有些藥物會受到其他藥物的干擾或者是影響,可以稱之為有藥物交叉反應。糖尿病人多藥同用是一定要注意,因為糖尿病人在治療糖尿病期間,同時服用一些其他的藥物,可因這些藥物易與降糖藥發生拮抗作用會降低降糖藥物的療效也可發生協同作用。

步驟/方法:

1同時還會使血糖降得很低,甚至還會引起低血糖昏迷。如果發現和處理的不及時,有時還會危及其生命。所以,多藥同用的風險十分大。下面說說哪些藥物是不能和降糖藥一起服用的。

2阿司匹林和降糖藥合用會使血糖降得過低,容易引起低血糖昏迷。所以糖尿病人在頭疼時,還是不要吃阿司匹林,可詢問醫生該吃什麼藥,這是最為妥善的方法了。還有一些藥是可以和降糖藥一起同時服用的。

3比如,復方新諾明可加強口服降糖藥的作用,但是服用時要注意調整降糖藥的藥量。具體的可詢問醫生。還有一些藥對糖尿病人來說是禁藥。糖皮質激素類如強的松和地塞米松等,這些藥物會增加肝糖原的合成,減少組織對糖原的利用和分解,使其血糖升高,是糖尿病患者禁止服用的藥。

注意事項:

還有,需要注意的是,四環素、土霉素和慶大霉素等會產生大量乳酸,引起糖尿病人酸中毒。所以,藥是不能亂吃的,也不能亂合並吃,吃藥前一定要先問問醫生,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要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