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皮膚病變 >> 皮膚:給糖尿病“照鏡子”

皮膚:給糖尿病“照鏡子”

  皮膚瘙癢:約7%~8%的病人出現皮膚干燥和脫屑,發生皮膚瘙癢;女性病人常發生外陰瘙癢,與尿糖對皮膚黏膜的刺激有關。

  面部皮膚發紅:面部毛細血管擴張,皮膚充血發紅,還可出現玫瑰色斑疹,是血管彈性減弱所致。

  皮膚黃色瘤:可在皮膚上突然出現成群的黃色小結節和小腫瘤,因為糖尿病常伴有脂質代謝障礙,使膽固醇類物質在皮膚上沉積。

  皮膚水疱:在手足部位的皮膚上出現燙傷後出現的水疱和火疱,發生的原因與局部皮膚營養障礙有關。

  皮膚出汗異常:上下肢局部皮膚不出汗或汗液異常增多,這大多與糖尿病引起微血管病變,支配汗腺的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有關。

  疖、癰、毛囊炎:在後頸部、枕部出現有膿頭的毛囊炎,可發展成疖和多膿頭的癰。因皮膚含糖量增多引起皮膚葡萄球菌感染所致。

  皮膚瘙癢:約7%~8%的病人出現皮膚干燥和脫屑,發生皮膚瘙癢;女性病人常發生外陰瘙癢,與尿糖對皮膚黏膜的刺激有關。

  當發現有上述症狀,應及時去醫院檢查,以便及時發現糖尿病。

熱門圖文
從生活細節改善糖尿病皮膚病變

  一、皮膚清潔   糖尿病病人注重皮膚的清潔非常重要,每日要洗臉、洗腳、清洗外陰。平

解析中醫對付皮膚瘙癢的方法

  瘙癢是許多皮膚病所共有的一種自覺症狀,若僅僅感覺皮膚瘙癢,而無任何原發性皮膚損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