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兒童糖尿病腎病會哪些前兆

兒童糖尿病腎病會哪些前兆

兒童糖尿病腎病會哪些前兆 兒童糖尿病腎病的症狀 兒童糖尿病該如何護理

  兒童糖尿病腎病的前期征兆

  一般,兒童糖尿病腎病的症狀多較為典型。一旦發病,其前兆都是十分明顯的,幾乎100%的患兒都會出現多飲多尿,並會出現夜尿增多和夜間口渴愛飲水的現象。多食也是患兒較為普遍的症狀,飯量增加的程度可以不等,有的較之前稍有增加,有的孩子的飯量甚至會成倍的增加。但也有的患兒可以缺乏多食的症狀,主要表現為消瘦和乏力。

  因此,兒童糖尿病腎病則遠遠是不相同的。其發病是由於胰島β細胞受到損傷,使患兒體內胰島素分泌量減少而引起的。當90%以上的胰島β細胞受到損傷時,才會出現糖尿病腎病的臨床症狀。

  一般糖尿病腎病起病較快,而且該病的症狀常常會突然出現。由於起病急,家長往往能回憶起症狀開始的具體時間。兒童糖尿病腎病多為I型糖尿病腎病,發病時胰島β細胞損傷已較嚴重。

  兒童糖尿病腎病對患者健康成長造成的影響比較大,家長在生活中應該多加的注意,發現兒童患上糖尿病腎病應該讓患兒早些到糖尿病治療醫院接受糖尿病腎病的治療,同時還應該注意兒童糖尿病腎病的輔助治療,包括飲食療法、運動療法和精神心理療法三個方面。在這裡專家要強調的是,兒童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是綜合性的,上述的4種療法應相輔相成,只有這樣才能收到較為理想的治療效果。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護理

  糖尿病病人若不及時控制血糖,可引起多種急慢性合並症,如合並眼病變、腎病、冠心病神經和血管病變等。一旦發生合並症,就會增加治療的難度,加重病情。所以,糖尿病病人應堅持食物療法、藥物治療和鍛煉,定期監測血糖、預防合並症發生。在發生合並症後,飲食控制更應嚴格,尤其是合並腎病。

  教會病人及其家屬根據標准體重、熱量標准來計算飲食中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並教會病人如何分配三餐食物,及合理安排膳食結構。對腎功能不全的患者可控制植物蛋白的攝入,以減輕腎髒負擔。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與營養師一起根據病人的體重、病情計算出每日所需要熱量及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的比例,並按照要求提供食物,鼓勵病人按時按定量進餐。

  提供優質高蛋白飲食,如牛奶、雞蛋、魚類,腎功能不全時要控制植物蛋白的攝入。在平時膳食時要保證膳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又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控制血糖,通過提供足夠的熱量以減少自體蛋白質的分解。限制鈉的攝入,每日膳食中鈉應低於3g,少尿時應控制鉀的攝入,保證全面營養。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浮腫病因

  隨著醫學界對腎病的深入研究,對腎病的發病病因由組織學研究深入到了細胞學的研究,

三大有力措施預防糖尿病腎病

  1、所有的糖尿病人病程超過5年以上者,要經常查腎功能、尿蛋白定性、24 小時尿蛋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