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解析糖尿病足具體的症狀表現

解析糖尿病足具體的症狀表現

其實在很多的情況下在遇到一些疾病的我們也是清楚的,也都明白疾病會給自己和他人照成怎樣的影響,所以當出現了糖尿病足以後也是會帶來大影響的,這病人也是需要了解一些症狀,那麼,解析具體的糖尿病足症狀表現?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抬高下肢時,雙足發白;下垂時,則呈紫紅色。趾甲變形、增厚、易脆、脫落等。肌肉萎縮、肌張力差等糖尿病足症狀。病人下肢及足部皮膚干燥、光滑、水腫,毳毛脫落,下肢及足部變小。皮膚可見大小不等的散在性水疱、瘀點、瘀斑、色素沉著,肢端發涼。

常見的糖尿病足症狀表現為肢端感覺遲鈍消失,音叉震動感消失,跟腱反射極弱或消失。常見足畸形、跖骨頭下陷、跖趾關節彎曲,呈弓形足槌狀趾,足趾過伸如爪狀。足背動脈閉塞時雙足皮色青紫,搏動極微弱或消失,有時於血管狹窄處可聽到血管雜音。

濕性壞疽時,足部發紅、腫脹、皮膚破潰,形成大小、形態深度不等的潰瘍或膿腫,皮膚、血管、神經、骨組織壞死。糖尿病足症狀還包括足部慢性潰瘍時,足跖部,跖骨頭外形成圓形的穿透性潰瘍。有時出現韌帶撕裂,小骨折,骨質破壞,並有夏科關節。

上面也可就是專家對於疾病出現以後的症狀,所以人們也都應當要了解,特別是在治療病的時候,一定不要在自己什麼都不了解的時候,盲目的進行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