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早期有何症狀

糖尿病早期有何症狀

及早發現糖尿病,有助於患者治療糖尿病,如何發現自己是否患有糖尿病,以及糖尿病有哪些早期症狀呢,以下便是常見的糖尿病早期症狀為:

一、體重下降,有人覺得能吃能喝身體好,可能就完全忽略了。實際糖尿病的症狀大概是兩大塊。一塊叫做三多一少,三多是啥意思呢?叫做尿得多,吃得多,喝得多。都比正常人或比原來的情況要多。同時又有體重和體力下降。體重和體力下降叫做一少。不見得是消瘦,多數糖尿病人不見得消瘦。就是體重比最重的時候下降一點。只要你發現你現在吃飯比原來多,喝水比原來多。但你體重體力並不好。吃得多應該是身體好的,你的體力又不好,體重有點下降,容易累,那麼就要注意!要好好查一查咯,很多人這時候實際血糖已經達到了糖尿病的標准了。

二、餐前低血糖,他沒有什麼口渴多飲多尿。但他就是飯前覺得餓得不行。這頓飯管不到下頓飯。不吃點東西就覺得餓得心慌。有人這樣說,他在正常三餐飯錢,一定要吃點其他的什麼的東西,來補充下肚子。這很可能是胰島素分泌遲緩了。胰島素分泌遲緩和血糖高不同步了。血糖低的時候胰島素反而高了而造成這個,這也是一個症狀。

三、有一些屬於並發症的。比如皮膚搔癢,容易長疖子,還有一種叫做胫前黑斑的表征。腿上一碰黑一塊。很快消不掉,還沒消掉,又一塊,又是黑的。腿前面都是黑的。這糖尿病人很多人都有這樣的表現。那麼還有是視力不好。遠處近處都看不清楚。它並不見得是眼科並發症。而是因為血糖高了,眼睛受害的,病人總是看不清楚。當然也有一些並發症,象白內障,視網膜病變。還有生長發育受到影響,小孩得糖尿病生長發育受到影響。

胰島素是人體內唯一具有降糖作用的激素,糖尿病患者在發病的早期,其胰島素細胞的功能會略有下降,這會延緩胰島素的釋放速度,在胰島素高峰的作用下,患者很容易發生低血糖。在糖尿病發生的早期,受血糖升高的影響,糖尿病患者的視神經和視網膜上的血管會發生病變,使此類患者的視力明顯下降。

生活中,我們應該時時刻刻注意這自己身體上的變化,及早發現病症,這樣才能讓自己活的更加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