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治療應合理使用抗生素

糖尿病足治療應合理使用抗生素

會有一些人是比較容易患上疾病的,這我們大家更是要注意和了解了,尤其是在患上了糖尿病足會給人們照成大傷害的,所以病人們更是要及時的來選擇最為合理的治療方法,那麼,糖尿病足治療應合理使用抗生素?下面咱們就來解答吧。

1、不同足潰瘍選用不同的護理方法:中藥、生長因子、特殊敷料的使用可促進傷口愈合。高壓氧艙治療和蔣琪霞等報道胰島素濕敷對慢性潰瘍有一定療效。多孔半透膜敷料與生理鹽水紗布比較,更能促進傷口愈合,縮短治療時間並能縮小潰瘍面積。

2、合理使用抗生素:患者入院後應對創口分泌物做細菌培養和藥敏試驗。許琪報道感染的初期往往需要全身用藥,早期、足量、高效聯合應用抗生素控制感染是治療本病的關鍵。而不透氣敷料可能引起嚴重感染,使用時應謹慎。外敷換藥或生長因子有助於減少創口愈合時間、減少感染發生率和截肢率,提高生活質量。

3、解除對足部的壓力:解除體重對足部的負荷是促進潰瘍愈合的重要因素。對於不能整天臥床的病人,使用一種稱為全接觸型石膏鞋,被認為是治療神經性潰瘍的金標准。其它的如治療性矯形鞋、減壓鞋、夾板等對減輕足部壓力也有一定的幫助。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講解了,對大家的健康有一定的幫助,希望大家可以進行有效的護理,還要注意每天用熱水進行泡腳,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