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眼病 >> 淺談糖尿病眼病的原因及症狀

淺談糖尿病眼病的原因及症狀

  糖尿病患者伴有明顯的刺痛、眼紅、畏光流淚者多是角膜炎,眼脹痛,並有同一側的頭痛者,考慮青光眼此種糖尿病眼病症狀。所以要防治糖尿病眼病,就要及早發現早治療,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普及下關於糖尿病眼病的知識,想知道的就進來看看。

什麼是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眼病的症狀有哪些 什麼原因引起糖尿病眼病

  什麼是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一種主要的致盲疾病,然而糖尿病患者如果能及時發現並且獲得規范的治療,多數可以擺脫失明的危險。幾乎所有的眼病都可能發生在糖尿病患者身上。如眼底血管瘤、眼底出血、淚囊炎、青光眼、白內障、玻璃體渾濁、視神經萎縮、黃斑變性、視網膜脫落。而且糖尿病患者發生這些眼病的幾率明顯高於非糖尿病人群。

  糖尿病眼病是最為常見的慢性並發症之一,它能使患者視力減退,最終導致失明。失明率是正常人的25倍。世界上引起雙目失明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糖尿病眼病,患者萬萬不可忽視。糖尿病可以引起各種各樣的眼部疾病,如眼底病變、白內障、角膜潰瘍、青光眼、玻璃體出血等等,但最常見而且對視力影響最大的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和白內障兩種。

  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沁代謝病,以高血糖為主要症狀,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飲食結構的改變,患病率逐年增高。糖尿病可影響全身各器官,但與眼睛關系更為密切,可引起白內障、視網膜病變、青光眼、暫時性屈光不正、眼外肌麻痺等,其中視網膜病變最為常見,是主要的糖尿病眼病原因。

什麼是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眼病的症狀有哪些 什麼原因引起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眼病的症狀有哪些

  隨著糖尿病眼病的發展,眼底可能會出現微血管瘤,在早期微血管瘤是比較少的,隨著病情的發展,會慢慢增多,並伴有小片狀出血現象。微血管滲漏可能會引起附近視網膜水腫,經過眼底熒光血管造影,這種改變比檢眼鏡下會更加明顯。對於黃斑區有水腫的患者來說,患者的視力會嚴重下降。

  而出現水腫後,還經常出現硬性滲出,除了硬性滲出外,眼底可能會出現棉絮樣軟性慘出,這說明眼內組織缺血、缺氧、視力也會進一步的下降。水腫後常有硬性滲出,除硬性滲出外,眼底還可出現棉絮樣軟性滲出,說明眼內組織缺血、缺氧,視力會進一步下降。

  同時,由於缺血、缺氧誘發眼底新生血管形成,新生血管只有一層細胞,容易破裂,造成視網膜出血或镸體積血,出血吸收不良時就會發生機化條索,機化條索牽引視網膜,則造成視網膜脫離,糖尿病的患者還會出現完全喪失視力的情況。

熱門圖文
為何糖尿病患者會並發白內障

  糖尿病性白內障可分為兩類:一是真性糖尿病性白內障。主要由晶狀體的滲透性水分過多所致

糖尿病人怎樣擺脫眼病困擾?

  專家提醒說,糖尿病防治不善,容易誘發眼病,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注意健康用眼至關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