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我該怎麼辦?

我該怎麼辦?

我該怎麼辦?

女 | 0個月 懸賞50個健康幣 2007-01-29 23:41:07 1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請各位幫幫我!我該怎麼辦?前不久我酮症酸中毒,剛出院不久,於是就患上了1型糖尿病。現在好迷茫,我該怎麼辦?

醫生回復:

      您好!首先我希望你保持良好心情,沒關系,別擔心您現在的狀況,只要控制好血糖一切都會好的。我在這裡提醒一下您胰島素的用量問題,對您會有些幫助。一日三餐前注射胰島素時,一般劑量是早餐前用量大於晚餐前用量,晚餐前用量大於中餐前用量。因為早晨生長激素、皮質醇水平處於高峰,血糖有升高趨勢,以及前一天注射的普通胰島素早已沒有作用,故早餐前胰島素用量較大,而且要求於早餐前0.5~1小時皮下注射,先讓胰島素發揮作用,血糖控制接近正常,再進早餐,才能控制早餐後的高血糖及尿糖。早餐前注射的普通胰島素可作用到午後1~2點,故中午只需較小劑量的胰島素。早餐前的胰島素到晚餐已無作用,午餐前的胰島素到晚餐雖有一定的作用,由於劑量較小,作用不強,同時大多數病人睡前不用胰島素,到次日早晨才注射胰島素,故晚餐前胰島素量要求比中午量大,但下午人體皮質醇水平低,故晚餐前胰島素用量不宜超過早餐前的用量,否則於睡前或夜間會發生低血糖。祝您身體健康!(如果有了滿意的回答請及時采納,不要辜負了回答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