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我丈夫可以停藥嗎?

我丈夫可以停藥嗎?

我丈夫可以停藥嗎?

男 | 32歲

健康咨詢描述: BR>

我丈夫前段時間查出空腹血糖為16.7 mmol/L ,後經過18天的吃藥再查空腹血糖已降為4.1mmol/L。
     他一直在吃藥:二甲雙胍1日三次,一次2片,美比達一日3次,一次2片。
      患者以前生活習慣不好,老是在飯店吃飯喝酒,自從得病以後,便不再喝酒,多吃蔬菜和粗糧,而且自己每天都加強鍛煉。
      我想問能否通過飲食控制和鍛煉,來恢復健康,能不能慢慢變為不吃藥?
   有人說糖尿病一定不能停藥,需要終生服藥,是真的嗎?

醫生回復:

      不能停藥.只能做到:1.精神樂觀,明確凡事有度.如能不煙酒,不過度勞累.2.堅持適當運動.生活規律性.3.飲食加以控制,又不能忽視必要的營養.4.適當的藥物調控血糖.5.定期檢測生化指標.除測血糖外,三個月測一次糖化血紅蛋白.如果它保持在4~6%之間.說明三個月內血糖控制得很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