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炎可以吃什麼補品

胰腺炎可以吃什麼補品

胰腺炎是一種較為嚴重的消化系統基本,且治療初期常有禁食,逐步康復後,家屬常想多為患者進補。胰腺炎補品有哪些?胰腺炎治療網指出,康復期的胰腺非常脆弱,不宜隨意用補品,科學飲食就可以了。

補品中成分復雜,難以控制各類營養素的攝入量,而在胰腺炎的治療過程中,胰腺炎治療期間應該遵循低脂肪,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碳水化合物和無刺激性、易消化等原則。因此,胰腺炎患者不適合以補品代替飲食護理。

急性發作期應禁食1-3天,可靜脈補充營養,以免引起對胰腺的刺激;緩解後可給予無脂肪低蛋白的流質,如果汁、米湯、藕粉、面湯、蜜水、番茄汁、西瓜汁、綠豆湯等;病情穩定後,可給低脂肪半流質食物,如魚、蝦、雞、鴨、瘦肉、豆及豆制品和含維生素A、B、C豐富的新鮮蔬菜水果。要堅持少吃多餐原則。

同時,胰腺炎患者的飲食要定量、定時,有一定的規律性,暴飲暴食會給膽囊、胰髒帶來最大的負擔。胰腺炎患者應該做到每日4~5餐,甚至6餐。因為這樣多次而少量地進食,就會減少對胰髒的刺激,使炎症趨於穩定。

每天攝取脂肪量應控制在20~40克。糖分主要從糧食中攝取。糖分對於膽囊和胰髒都是最好的營養素。糖分在胃中停滯的時間最短,不會使膽汁和胰液的分泌過多,從而減輕了膽囊和胰髒的負擔。

值得注意的是過量攝取果糖或白糖也可能導致肥胖,促使膽固醇的合成,容易並發糖尿病。這也是胰腺炎病人不宜隨意吃補品的原因之一。

胰腺炎治療網提到,胰腺炎的病因與飲食的關聯很大,康復出院後如果不改變飲食習慣,也難以消除再次發作的危險性。因此胰腺炎患者的護理重點不止於吃什麼補品,而是要養成科學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才是遠離胰腺炎困擾的根本所在。

熱門圖文
忽視胰腺炎誘因導致胰腺炎反復發作

胰腺炎反復發作的原因很多,究其原因90%多的胰腺炎反復發作都是由於胰腺炎患者沒有重視胰腺炎

保護胰腺的2種蔬菜

如果你不想患胰腺癌,那麼,多吃蔬菜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之一。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傳染病學和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