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移植自體干細胞治療重症糖尿病 患者可免截肢

移植自體干細胞治療重症糖尿病 患者可免截肢

  許多重症糖尿病足患者因為傷口潰爛難以愈合,不得不截肢。最新臨床研究表明,“自體干細胞移植”治療重症糖尿病足具有良好效果,這給患者帶來了福音。

  據悉,我國糖尿病患者多達6000萬,大約25%的病人患有糖尿病足。發現和治療比較晚的患者,就診時常常合並廣泛的感染,截肢率和死亡率高,給患者帶來了沉重的醫療負擔。

  自體干細胞移植是重症糖尿病足治療的新方法,可以重建下肢血液循環,改善下肢及足部的供血,從而使潰瘍愈合。干細胞是人體及其各種組織細胞的最初來源,具有自我更新能力、多向分化潛能、高度增殖能力、可植入性和重建能力。由於干細胞取自患者自身,沒有免疫排斥反應;而且不需要開刀,對身體沒有損傷。治療後逐漸形成新生血管,3~6個月缺血下肢循環建立,臨床症狀減輕或消失。多數重症糖尿病足患者潰瘍3~6個月就可以愈合,避免了截肢之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