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患者傷口愈合難的原因都有哪些

患者傷口愈合難的原因都有哪些

有些人在出現一些小病時,都會不把這種小病當回事,往往大病都是有些小病所引起的,就是因為平時的人們不注意,才會讓病變的一發不可收拾,這時患者才擔心自己的病情,那麼,糖尿病足傷口難愈合的原因主要有什麼呢?下面讓專家來簡單的介紹一下。

1、血管障礙:血管的循環障礙在長期患糖尿病的人之中大部分都有,因糖尿病的人血脂肪易升高,血管易硬化及阻塞,使得流至下肢的血液不夠充足。血液的功能就是把營養運送到身體的各部組織,同時也把各組織產生的廢物運送出體外,血液循環功能降低之後,首先易受影響的便是腳部,因為腳部離心髒最遠,血液最不容易到達。這是糖尿病足傷口難愈合的原因之一。

2、神經障礙:糖尿病患長期控制不良常會有腳部的感覺神經變遲鈍和麻木的現象,例如踩到像圖釘那麼尖的東西,而不覺疼痛,也有患者冬天用熱水帶熱敷,一直嫌不夠熱,結果把皮膚給燙傷還不知道。因為如此,患者靠人體自然反射避開傷害的能力就己變差,所以糖尿病患者常受傷而不知覺,導致傷口惡化。這也是糖尿病足傷口難愈合的原因。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足傷口難愈合的原因的介紹了,希望以上的內容能對你有所幫助,望患者在發現患上病時能保持良好的心情去治療,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