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怎樣控制高血糖

糖尿病患者怎樣控制高血糖

在生活中現在患糖尿病的患者越來越多,糖尿病已經成了多發的一種疾病,個我們的生活帶來可很大的影響。我們只有更加的了解它,認識它,才能跟好的預防和治療它,那麼糖尿病患者怎樣控制高血糖呢?讓專家為我們介紹一下吧:

1.控制總熱量:要根據病人的營養狀況、體重、年齡、性別和體力活動情況來確定總熱量,原則是使病人體重略低於或維持在標准體重范圍內。一般老年人,每日攝人熱量在1500~1800千卡,胖人宜減少到1200~1500千卡。其中碳水化物占總熱量60%左右,相當於主食300~400克。粗雜糧中的糖類分解較緩慢,適於糖尿病人。還應供給充足的優質蛋白質,每日可吃瘦肉類(包括魚、蛋和大豆制品)150~200克,牛乳250克。

2.膳食纖維和維生素要充分:高纖維素食物能減緩碳水化合物的分解吸收,有利於平衡血糖。因進食量減少可引起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供應不足,故宜多吃些新鮮蔬菜。水果類含果糖較多,血糖控制不好時最好免食。可另外口服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片(丸)來補充。

3.防治並發症:糖尿病時脂肪代謝紊亂,血脂高,動脈粥樣硬化發展快。食物中必須控制膽固醇含量,一般不超過300毫克/日,相當於每日一個雞蛋。少食或不食動物油脂及含膽固醇高的動物髒腑類食物。糖尿病病人還易並發腎功能不全,要經常檢查尿蛋白。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介紹的控制糖尿病患者高血糖的方法,相信大家已經了解了,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建議大家做好預防工作,減少疾病帶給我們的傷害。在此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