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2型糖尿病有啥特點呢?

2型糖尿病有啥特點呢?

每個疾病都會有他自己的特征特點,那麼關於糖尿病的特點或許很多人都知道,無非就是那個三多一少,那麼關於2型糖尿病呢?2型糖尿病原來又叫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或者是因為發生了急性並發症或者糖尿病的慢性並發症較重,而不像1型糖尿病病人那樣是為了維持生命。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1.首先,2型糖尿病好發於成年人,尤其以中老年人為多。

多次糖尿病流行病學研究結果都表明,2型糖尿病發病的年齡多在40-60歲,從40歲起,患病率逐漸增加,到老年期達到高峰。青年發病的成年型糖尿病相對來說,還是十分少見的。

2.其次是病情一般比較緩和、隱蔽,也就是說與1型糖尿病相比,不那麼來勢洶洶。

2型糖尿病病人症狀不明顯,不見得每個患者都有喝得多、尿得多、吃得多的表現,多數人也沒有顯著的消瘦,當然體力和體重不同程度地下降還是比較常見的。

3.最後就是患者往往不需要靠胰島素治療來維持生命。

也就是說,患者不打胰島素也不至於很快就發生酮症酸中毒而危及生命。所以,2型糖尿病病人有時也需要使用胰島素治療,但多數是因為血糖控制不理想,希望以上內容能夠給你帶來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