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要怎樣治療糖尿病所引起復視

要怎樣治療糖尿病所引起復視

要怎樣治療糖尿病所引起復視?專家說:糖尿病得復視最主要的還是因為持續的高血糖而損傷了眼部血管,導致眼部血管發生病變所導致的,而糖尿病的診治最主要的還是要以恢復血管的功能才是最重要的,對此專家為您介紹糖尿病患者治療復視。

糖尿病是引起雙眼復視的最主要血管病之一,以單側動眼神經受累最多見,外展神經次之,因動眼神經血液營養供給側支循環不豐富,所以血管發生缺血缺氧後受損會進一步加重。糖尿病合並眼肌麻痺的發病機制尚未完全明了,目前多認為與以下因素有關:微血管病變造成神經缺血、缺氧和神經能量代謝異常,周圍神經出現缺血性傳導阻滯、抵抗性增加和神經傳導速度減慢,這是糖尿病神經病變的特征性生理異常;神經內膜血管狹窄、管壁增厚、管腔閉塞、血栓形成等是臨床局灶性神經病變的血管病理特征。

通過角膜映光法檢查33 cm及5 m眼位、眼球運動情況,紅鏡片法復視像分析和Parks三步法檢查能確定受累眼外肌。此外,所有患者均應行頭顱CT和甲狀腺功能檢查,部分患者需要行副鼻窦CT、眼眶CT和MRI檢查。對於中老年人,尤其是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現雙眼復視症狀,需要及時就診,明確原發病,通過病因治療和對症治療相結合進行早期干預,具體方法包括神經營養、使用大量維生素和擴血管藥物等。

以上對於要怎樣治療糖尿病所引起復視的問題就為您介紹到這了,相信患者朋友已經有所了解。專家提醒:患者在患病後,需要進行相應的檢查,之後對症治療,才能使病情很好的恢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