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可以不用再花冤枉錢

治療糖尿病可以不用再花冤枉錢

  

   糖尿病的誘發因素非常多,中老年人是糖尿病患病主體,患上糖尿病會導致身體抵抗力降低,從而導致各種會造成糖尿病的並發症出現。如果不對糖尿病有效控制,導致糖尿病病情加重又可能威脅患者生命。除了正確糖尿病治療之外,也離不開合理糖尿病的護理配合。

  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以及靶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引起糖、蛋白質、脂肪和繼發性水、電解質代謝紊亂,高血糖為其重要臨床特征。糖尿病患者應長期采取用各種方法控制血糖,如飲食控制、運動療法、長期藥物、自我監測以及掌握糖尿病相關健康知識等,糖尿病護理貫穿於患者終身治療糖尿病的每一步過程。

  糖尿病需終身治療,但合理的飲食、適當的治療、科學的用藥、可良好的控制病情,減少或延緩並發症的發生。隨著醫療技術的不斷發展,醫學人員對於糖尿病的認識不斷加深,再糖尿病的護理手段方法有了更有效的進展。因此,糖尿病患者學習健康指導,了解糖尿病的基礎知識,學會如何控制本病等就顯得尤其重要。

  1、合理用藥:糖尿病目前還沒有徹底治愈的方法,因此不能隨意停藥,患者應根據醫生的指導進行服藥。堅持正確用藥對控制血糖水平、減少並發症、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質量起著重要作用。但糖尿病並非不治之症,以解除其精神壓力,克服心理失衡狀態,樹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積極配合治療和護理,達到最佳效果。

  2、合理飲食:若飲食不當則會引起血糖過高,因病人機體不能充分利用糖,以促進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甚至危及生命。不論病情輕重或有無並發症、也不論是否應用藥物治療,均需堅持嚴格的執行和長期的堅持。要對病人的飲食采取適當限制,應根據患者的營養狀況、性別、年齡、體重等不同情況,供給糖尿病患者定量飲食。

  3、適應運動:運動療法是通過適當的體育活動和鍛煉而防治糖尿病的方法,是治療糖尿病的措施之一同藥物療法和飲食療法並稱治療糖尿病的三大法寶之一。適當的運動能使患者心情舒暢,有利於葡萄糖的利用,降低血糖,從而配合治療。

  總而言之,患者了解正確服藥、合理飲食、適當運動等對糖尿病治療的重要性,大家要從心理上接受這些安排,增加戰勝疾病的信心,積極主動配合接受治療糖尿病,合理控制總熱量,飲食控制可以降低血糖,減輕胰島細胞的負擔,以更好地控制血糖、控制並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