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做好有效治療1型糖尿病

做好有效治療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的危害對孩子來說會造成不可彌補的損害,要做好及時的治療,那做好有效治療1型糖尿病怎樣做呢?人們認為:孩子得了1型糖尿病是不是吃太多糖了,事實並不是這樣。

據資料顯示,隨著醫學技術的高速發展,糖尿病患者的壽命已經比50年前大大延長了,但是不及時的找對療法糖尿病對患者壽命的影響依然不容忽視。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另一種類型,大多數1型糖尿病患者是兒童及青少年,不及時治療會影響一生。1型糖尿病患兒都有一些特別的基因組分,而外來的“刺激”驅使他們的免疫系統過度反應,造成免疫打擊。這些刺激可能是一次感染、殺蟲劑、化學制劑等等。

有人認為,1型糖尿病患者往往英年早逝。這個說法曾經是對的,因為那時1型糖尿病還是一個致命的疾病。上個世紀20年代發明胰島素的科學家獲得了諾貝爾醫學獎,因為他的發明“治愈”了糖尿病,使它不再是一個致命的疾病。隨著過去幾十年的相關研究和治療手段的進步,糖尿病病人的期望生存時間已經大大延長。雖然仍有少部分的病人因為1型糖尿病及其並發症而過早地去世了,但這些都是極少數的例外情況。而且隨著科技的發展,1型糖尿病真正的治愈是指日可待的。

在青少年兒童中開展糖尿病健康知識和普及教育,用科學手段遏制兒童糖尿病快速上升的趨勢;學校設立健康教育課程,使孩子們遠離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掌握戰勝疾病的主動權。把童年的歡樂和游戲玩耍的權利還給孩子們,切實減輕孩子們的學業壓力,增加體育活動的時間,使他們的身體和智力得以共同成長;每天運動時間不低於2小時;要加大對教育中體育教學的比重,學校的體育成績和學生的健康狀況納入對學校的考核指標。

重視兒童糖尿病流行病學的變化,盡早保護糖尿病兒童的受損傷的胰島細胞,控制並發症的發生發展,使糖尿病兒童享有正常的壽命和高質量生活。預防糖尿病必須采取科學的飲食和運動,減輕體重控制肥胖,盡早檢測其血糖和胰島功能,做到早檢查、早預防、早發現、早治療。如果是已經患上糖尿病的患者來說,就必須及早的接受治療。

針對如何做好有效治療1型糖尿病的講解到這裡了,對於糖尿病患者,細嚼慢咽更為重要,這樣會減少藥物或胰島素的用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