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治療糖尿病有何禁忌事項

治療糖尿病有何禁忌事項

糖尿病給患者帶來的傷害也是很難想象的,患上糖尿病應注意一些治療方法,在治療糖尿病的時候,應注意很多的小事項,糖尿病不僅要積極的治療,也要防止其他並發症的出現。糖尿病的治療禁忌有哪些。希望這些知識對大家有幫助。

糖尿病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的禁忌還是有很多,常見的有:

一、忌不願服藥、不堅持服藥,這是重要的糖尿病的治療禁忌。有的患者用降糖藥時服時停,血糖一高就吃幾片,血糖一降,馬上停藥。這種間斷服藥的方法,不僅不能使血糖穩定,還可能加劇病情的發展,甚至服藥後出現血糖下降的現象。

二、忌有病亂服藥。降糖藥物種類繁多,不同的人群,選擇的藥品應有所不同,這也是患者要注意的糖尿病的治療禁忌

三、糖尿病的治療禁忌還有以感覺估計血糖,不注意監測。血糖的高低與症狀的多少、輕重並無直接的因果關系,有的患者血糖高,卻沒有症狀,相反,有的病人血糖僅輕度升高,症狀卻很明顯。這是因為每個人對血糖升高的耐受性不同。因此,憑自我感覺估計血糖的高低,往往是錯誤的,也容易延誤治療。

上述內容就是專家為大家介紹的糖尿病的治療禁忌,希望您了解了糖尿病的治療禁忌後,您能嚴格遵守這些原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