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患者運動保健技巧

糖尿病患者運動保健技巧

  眾所周知,糖尿病有很多治療方法,其中運動保健方法是比較有效的,那麼糖尿病運動保健方法有哪些呢?糖尿病專家說糖尿病患者的運動保健方法一般有快慢步行、室內運動、床上運動等,下面我們看一下專家的介紹:

  1、室內運動:蹲下起立——開始每次做15~20次,以後可增加至100次。仰臥起坐——開始每次做5次,以後逐漸增加至20~50次。

  2、快慢步行:步行速度可采取快慢結合的方式,先快步行走5分鐘,然後慢速行走(相當於散步)5分鐘,然後再快行,這樣輪換進行。步行速度亦可因人而異。身體狀況較好的輕度肥胖患者,可快速步行,每分鐘120~150步;不太肥胖者可中速步行,每分鐘110~115步;老年體弱者可慢速步行,每分鐘 90~100步。開始每天半小時即可,以後逐漸加大到每天1小時,可分早晚兩次進行。

  3、床上運動:分別運動上、下肢,做抬起放下、左右分開等動作。適合體質較弱的患者。

  身體條件好的患者,可以選擇一些室外運動,包括慢跑、跳繩、上樓梯、爬山、騎自行車、游泳、跳韻律操等,但是需要注意在運動時候采取必要的保護措施。

熱門圖文
8大好處由運動帶給糖尿病患者

運動給糖尿病人患者帶來的7大好處?運動是糖尿病治療中的一個重要部分,但其運動療法還需遵循一

糖尿病夏季晨練十不宜

盛夏將至,綠樹濃蔭也遮擋不住烈日酷暑的肆虐侵襲,人們恨不得躲在空調房內永遠不出門。哎!難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