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運動降糖需選好“對象”!

運動降糖需選好“對象”!

  一般說來,糖尿病的運動療法並不是適合所有病人的,它也會有一些不適合的病人,那麼,什麼病人可以進行運動療法的治療呢?

  糖尿病運動療法適應對象

  運動療法主要適用於輕、中度的2型糖尿病患者,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是其最佳適應症者。1型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必須依賴胰島素治療,但對穩定型的1型糖尿病患者,病情得到較好控制後可以進行運動治療,以促進健康和正常生長發育。

  糖尿病運動療法禁用對象

  1、有嚴重的急性並發症者:如酮症酸中毒、高滲性昏迷、低血糖昏迷等。特別是當患者發生急性感染(如腎盂腎炎、化膿性皮膚感染等),機體發燒時,應停止運動。

  2、有嚴重的慢性並發症者:伴有心功能不全、心律失常;嚴重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足;嚴重眼底病變;新近發生的血栓;如心肌梗塞、中風、尿毒症、大出血、白內障等。

  3、重症糖尿病者:對於這種患者,如在未注射胰島素或未用藥前,運動時可能發生酮症酸中毒,注射胰島素的病人在胰島素作用最強時(如上午11時至下午5時),或注射了胰島素而未吃飯前,運動容易發生低血糖。

  禁忌症是相對的,當各種禁忌症得到有效治療,其症狀改善後,同樣可以進行適當的運動治療,以提高機體抵抗力。總之,糖尿病患者在做運動之前,最好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飯後運動半小時

運動法也是治療糖尿病的一種方法,常用的還有飲食療法等,都是輔助藥物治療的手段。糖尿病飯後運

糖尿病人怎麼運動

糖尿病患者適量的運動可增強心肺功能,減少高血壓及冠狀動脈疾病,從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