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鍛煉7分鐘 遠離糖尿病

鍛煉7分鐘 遠離糖尿病

  研究人員發現,短時間高強度鍛煉——每周只需要7分鐘——可以大幅降低罹患糖尿病的幾率。

  這項研究的負責人教授說:“心血管疾病和二型糖尿病是西方社會的兩大健康威脅因素。

  實際上,通過常規的體育鍛煉就能減少患病的風險。但是很多人不願聽取官方意見。我們發現,只需要做幾次30秒的劇烈肌肉運動,就可以在兩個星期之內大幅改善新陳代謝。研究證實,新陳代謝的改善將降低今後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鍛煉7分鐘 遠離糖尿病

  這項研究在2周內對25個不運動男青年的新陳代謝進行了觀察,研究結果發表在英國醫學委員會最新一期的雜志上。在研究中,參加試驗的人在進行劇烈運動後——如騎自行車——對葡萄糖飲料的吸收功能大幅提高。他們體內的胰島素發揮了更高的效率,將血液中過量的葡萄糖迅速排出。血漿中的葡萄糖長期處於過量狀態將增加患心髒病的概率。

  教授補充說:“心髒血管疾病往往在年輕的時候開始發展,糖尿病是最大的風險因素之一,但很多人忽視了這一點。我們的研究表明,通過短期而高強度的運動,例如每周5到6小時的訓練,就可能幫助年輕人,甚至中年人降低他們未來患糖尿病的幾率。每周爬樓兩次,每步跨4個台階,往返3次,也能達到相同的效果。這個方法可以為人們帶來健康的生活,減少數百萬英鎊的醫療服務費用。這一切,只需在青年的時候,在百忙之中抽出一點時間來做運動即可達到。”

 

熱門圖文
毽子飛起來 血糖降下來

動感十分  糖尿病患者不適合較長時間的運動,而踢毽子運動量不大,能使全身得到活動。同時,踢

步行鍛煉對血糖變化影響

幾十年來,運動一直是繼飲食、藥物治療糖尿病之外非常重要的治療手段之一。特別對於2型糖尿病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