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夏季運動 糖尿病患者注意什麼?

夏季運動 糖尿病患者注意什麼?

  夏季氣溫高,糖尿病患者機體抵抗力差,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襲。又因患者可能存在神經或血管病變,體溫和水鹽調節能力較差,容易脫水、失鹽。此外,夏季消耗大,進食不太規律等原因,也易使患者血糖值波動。所以,糖尿病患者的夏季運動有其特殊性。

  糖尿病患者運動的項目不一定是單一的,可以是多項的或不斷變換。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和病情選擇適宜的運動項目,如快走、慢跑、跳健身舞、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等。夏季為避免陽光直射,運動地點盡量選擇在室內。

夏季運動 糖尿病患者注意什麼?

  較為適宜的運動時間是早餐或晚餐後60至90分鐘,此時不容易出現低血糖反應,同時避免了對消化系統的影響。糖尿病患者在空腹時進行運動,有可能引起肝糖原分解增加,血糖升高。而餐後食入的碳水化合物,加上適量的口服降糖藥或注射適量的胰島素,能阻止糖原分解又能促進肌肉利用外源性葡萄糖。有研究表明,餐後90分鐘運動降血糖效果較好。

  很多糖尿病患者即使口渴,也不敢多飲水,這是錯誤的。夏天出汗多,糖尿病患者如果限制飲水,很易造成脫水,誘發高滲昏迷、腦梗塞及急性腎功能衰竭等疾病。因此,夏天糖尿病患者一定不要限制飲水,飲水時盡量選用涼開水,忌飲用含糖和含碳酸飲料。

熱門圖文
開1劑合適的“運動處方”

運動能降低血糖已是不爭的事實。您可以自己試一試,吃下100克(2兩)生米(面)做成的米飯(

糖尿病人該清楚“運動立場”

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運動方式  糖尿病患者因病不能起床活動,或者不易入睡,醒後不願意起床的,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