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介紹糖尿病要做的檢查有哪些

介紹糖尿病要做的檢查有哪些

  介紹糖尿病要做的檢查有哪些,糖尿病史我國的一種高發疾病,嚴重威脅著患者的健康。當糖尿病來臨時。朋友不是應該恐慌,而是應該考慮該做哪些檢查,只有做好檢查,才能對症治療。那麼糖尿病要做的檢查有哪些呢?反應血糖平均控制水平的檢查是關鍵,大家來了解下吧。

  糖尿病要做的檢查有哪些?無論是空腹還是餐後血糖,反映的均是某一時刻的血糖值,其結果受很多偶然因素的影響,血糖波動大的病友尤其如此。要了解一段時期內血糖控制的真實水平,就要查:

  (1)糖化血紅蛋白:可以反映近2-3個月內總的血糖水平,正常值為4%-6%。

  (2)糖化血清蛋白:可以反映近2-3個月內總的血糖水平,正常值為1、5-2、4mmol/L。

  此外與代謝紊亂及並發症有關的檢查也不可少:

  (1)血壓、血脂、血酮體、肝腎功能、尿常規、尿微量白蛋白定量:這些檢查是為了了解是否合並高血壓、體位性低血壓、脂代謝紊亂、糖尿病腎病、酮症酸中毒等等。

  (2)眼科檢查:了解有無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及白內障、青光眼。

介紹糖尿病要做的檢查有哪些

  (3)神經科檢查:用10克單尼龍絲進行觸覺檢查,可以早期發現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變。

  (4)心電圖、心髒彩超:了解有無冠心病及心功能不全。

  (5)下肢血管超聲及造影:了解是否有下肢動脈硬化或狹窄。

  (6)胸片:明確是否有同時合並肺結核或肺部感染。

  (7)骨密度檢查:了解有無骨質疏松。

  以上即是“介紹糖尿病要做的檢查有哪些”的所有內容了,一般說來,血糖應每周檢查1次,血脂、肝功、腎功、尿微量白蛋白排洩率每半年化驗1次,眼底每半年至一年檢查1次,HbA1c每2-3個月檢查1次。糖尿病最大的危害來自於它的各種並發症,為了全面了解病情,因此患者朋友千萬不要忽視並發症的檢查,如果您還有其他疑問,可以隨時咨詢在線專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