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人最忌諱“暴練”

糖尿病人最忌諱“暴練”

  僅在周末進行突擊鍛煉,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有害無利的。專家倡導,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每周5次、每次半小時,甚至可以天天進行一些適當鍛煉,效果更為理想。

  糖尿病已成為現代疾病中的第二殺手,僅次於癌症。糖尿病帶來的危害,幾乎都來自於它的並發症。在我國糖尿病患者中,合並高血壓者多達1200萬,腦卒中者500萬,冠心病者600萬,雙目失明者45萬,尿毒症者50萬。

  糖尿病患者除了堅持服用降糖藥物外,定期檢查也是很重要的。這不僅有助於監控病情的發展,為藥物的使用提供依據,還能增加藥物的療效,減少不良反應(低血糖等)。如檢查發現並發症,就可及時治療。

糖尿病人最忌諱“暴練”

  此外,糖尿病患者在鍛煉開始之前,可先做些准備活動。比如:運動一下四肢,伸伸腿,拉拉胯,活動一下各個關節和肌群,增加全身的柔韌性,使心率有所增加,為較大運動量做准備。開始鍛煉後,要讓心率持續保持在“有效心率范圍”內,並堅持一段時間,一般不能少於每周3次,每次半小時,否則不能達到滿意的效果;運動過後,應進行放松整理活動,使心率和血壓慢慢下降。有些糖尿病患者有神經病變,血管調節功能有障礙,如果突然停止運動,可能引起血壓急劇下降,造成頭暈,眼前發黑,甚至發生暈厥,這些患者應更加注意。

熱門圖文
運動降血糖 我很有“譜”!

飲食控制+運動是糖尿病人控制血糖的“兩駕馬車”,然而有些病人在早起

夏季是糖尿病人運動的理想時節

炎熱的夏季就要到了,對於糖尿病病友來說,如何利用夏季進行健身運動,學問很多。一般來說,夏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