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在家注射胰島素注意事項

在家注射胰島素注意事項


  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不足或胰島素的細胞代謝作用缺陷所引起的葡萄糖、蛋白質及脂質代謝紊亂的一種綜合症。

  1、在注射前半小時應將胰島素從冰箱中取出,待藥液溫度接近室溫時再注射。

  2、注射前要洗手,並准備好注射所需用品。

  3、注射短效胰島素時,應先用酒精棉球消毒注射液瓶蓋,然後用注射器吸取與所需胰島素注射液等量的空氣注入胰島素瓶內,左手再將胰島素藥瓶倒轉,右手持注射器抽吸胰島素。

  4、如果注射中效或長效胰島素,應將胰島素注射液瓶平放在手心中,用雙手夾住藥瓶,來回滾動使瓶內藥液充分混勻,再按上述方法進行。

  5、自行混合兩種劑型胰島素時,必須先抽短效胰島素,再抽中效或長效胰島素。因為如果把中效或長效胰島素混入短效胰島素瓶內,這瓶胰島素就不能再繼續使用了。

  6、選好注射部位後,用酒精棉球消毒皮膚,待酒精干後用一只手將注射部位的皮膚捏起,另一只手將針頭的一半以45度角刺入注射部位,推注藥液,然後放松皮膚。針頭要在皮下停留10秒鐘左右拔出,不要按揉注射部位。

  7、應有規律地輪換注射部位和區域,每次注射間距應在2.5厘米以上。

  8、嚴格實行專人專筆。

熱門圖文
注射胰島素還要堅持糖尿病飲食嗎?

經常接觸這樣的病人,“大夫,我打胰島素了,是不是就可以不用控制飲食了?&rdq

如何提高注射胰島素的效果

很多人覺得,打胰島素不就是扎一針嘛,有什麼難的?可就這一針,也有不少學問。掌握胰島素注射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