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注射會不會導致胰島素的依賴

注射會不會導致胰島素的依賴

  糖尿病人注射胰島素會不會導致胰島素的依賴

  1、注射胰島素會導致胰素的依賴?

  早期使用胰島素,主要作用是讓身體的胰島細胞進行休息,通過一段時間的休息後,希望能恢復部分的胰島功能。有臨床研究發現,通過胰島素的注射,能恢復一部分胰島功能。

注射會不會導致胰島素的依賴

  胰島素是人體自身分泌的一種激素,是人體內必須的激素,當人體內缺乏了就應該補充,唯一的副作用就是低血糖風險,不會造成胰島素的依賴,就像人體對水依賴的道理是一樣的。

  2、糖尿病人很多東西不能吃,例如糖?

  吃糖的確容易引起血糖升高,但是飲食中總熱量的攝入控制才是糖尿病病人飲食管理的基本。每位糖尿病人應以飲食習慣為基礎,根據不同病情、年齡、性別、體重狀況、活動狀況和強度等進行確定,將飲食總量控制在規定的卡路裡就可以。

注射會不會導致胰島素的依賴

  3、通過藥物控制血糖後,就可以放松對飲食的控制?

  每個糖尿病人用藥的方案都是按個人所需飲食營養設定的,一旦飲食超標,藥物用量就不能有效控制血糖,造成血糖的波動,所以就算是通過藥物對血糖進行控制後,仍然需要嚴格控制飲食的攝入量。

熱門圖文
認識胰島素治療糖尿病的相關知識

胰島素是治療糖尿病常見的一種方法。那麼對於在胰島素治療糖尿病的期間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呢?

使用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有什麼好處呢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