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胰島素泵 >> 胰島素泵:給糖小孩自由的天空

胰島素泵:給糖小孩自由的天空

  有以下幾種情況的1型糖尿病兒童和青少年可以考慮應用胰島素泵:(1)持續高血糖的兒童、青少年。(2)已盡最大努力(包括每天多次監測血糖、調整胰島素劑量、控制飲食等)仍難以使高血糖得到控制的兒童、青少年。(3)運動員或體育愛好者,經常參加長跑、徒步旅行、長距離騎自行車、滑雪、游泳、踢足球等體育運動的青少年糖尿病患者。(4)處於生長發育期的糖尿病青少年。(5)想要獲得更好的更嚴格的血糖控制者。(6)正在或將要進行胰島素泵治療的兒童與青少年,而且家庭有一定的經濟保障能力。

  符合上述條件僅是第一步,第二步則需要父母和孩子認真考慮以下問題:(1)胰島素泵強化治療與每天多次皮下注射治療哪一個對自己(或孩子)更有益?(2)胰島素泵治療對自己(或孩子)今後會有什麼影響?(3)胰島素泵治療時自己(或孩子)每天要測多少次血糖?能否做到?(4)需要接受什麼樣的培訓與學習?(5)胰島素泵治療對自己(或孩子)的飲食、運動將會產生什麼影響?(6)胰島素泵有什麼缺點?(7)能否堅持長期皮下埋置針頭、佩戴胰島素泵?

  當認真考慮過上述問題,並回答了上述問題,最終決定胰島素泵治療後,才真正可以開始胰島素泵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