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胰島素泵 >> 胰島素泵選擇有訣竅!

胰島素泵選擇有訣竅!

  1。 基礎率的輸出量必須非常准確,並能在短時間內輸出微量胰島素(如0。1單位)。

  2。 必須能很微量地調整(增加或減少)基礎率,如每小時增/減0。1單位胰島素。

  3。 能提供24個可變基礎率,這樣才能用於1型糖尿病患者,特別是兒童、青少年糖尿病患者。

  4。基礎率的變更應很容易操作,但又有一定的安全保障,不至於因錯誤操作使基礎率出現過多或過少的錯誤改變。

  5。具有多種不同的報警功能,能及時發出諸如電池無電、導管阻塞、儲藥器內無胰島素、泵的電子部分或機械部分發生故障等報警的聲音信號。

  6。 具有安全保護功能(即提醒保護功能),當泵運行了10~12小時,而使用者始終未給泵任何指令(如未輸出進食前的追加量),該“提醒保護功能”將啟動報警,提醒使用者是否忘記了在進食前輸入追加量或有無其他意外情況發生,如仍無指令,泵將自動關機。

  7。 關閉和停機功能操作簡單易行,在停機無輸注時能以報警聲響提醒使用者:“泵目前處於停止狀態”,需要主人再開啟並運行泵。這一功能可以避免因忘記開機而停止向體內輸注胰島素導致的高血糖事件發生。

  8。 能記憶、保存並顯示所有的胰島素治療信息,如當前時間(×年×月×日×時×分)、預設的每小時基礎率、當前的基礎率、上一餐輸出的餐前追加量、已輸入體內的胰島素劑量、當前儲藥器內還剩余的胰島素劑量等,以便查詢。

  9。 輕、小、堅固,便於佩戴和遮掩。最好能防震、防水。

  10。輸出餐前追加量的操作簡便易行,最好能隔著衣褲不必觀看即可完成操作。

  11。應確保在無意中碰撞胰島素泵的按鍵時不會發生胰島素劑量的錯誤改變。

  12。餐前追加劑量應盡可能以較小劑量遞增或減少(如0。5單位/次,兒童有時需要0。1單位/次),使應用胰島素泵治療者在餐前可以根據不同食物的數量,輸注非常小量的追加劑量(如0。5單位或0。1單位),這對於食量不大的兒童、青少年糖尿病患者非常必要。

  13。允許關閉所有功能鍵的聲響信號,以確保使用者在社交場合中用泵的私密性,但同時不能關閉安全報警聲響信號,以確保使用者的安全。

  14。生產與制造符合相關權威認證的醫療儀器生產標准,並通過了國際或我國相關行業權威部門的安全檢測,獲得注冊及生產的批准。

  15。胰島素泵公司應當在用泵前對患者進行相關泵知識培訓,提供良好的售後咨詢服務,能夠保障泵所需要的各種一次性消耗品的供給以及故障排除指導。

  小編tips:

  充分了解市場上各種胰島素泵的制造商,泵的各種功能,比較它們的不同特點,根據自己的情況及需要進行選購,必要時也可以向有關的糖尿病專家咨詢。

  想了解更多關於糖尿病防治的新知?請關注>>>>糖尿病頻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