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新方法 >> 胰島素選擇注射時間有講究嗎

胰島素選擇注射時間有講究嗎

  

       胰島素是糖尿病人最常使用的一種藥物,根據高峰效應和作用時間不同分為速效、短效、中效、長效、超長效及預混胰島素等類型,不同類型的胰島素其注射時間也應略有區別。
  速效胰島素 餐前注射即可,沒有確切的時間限制。速特點是注射後吸收、起效快,作用時間2至3小時。主要用於降低餐後血糖,對容易發生餐前低血糖的老年人或糖尿病腎病患者較適用。
  短效胰島素 要求餐前30分鐘左右注射,作用時間6至8小時,主要用於控制餐後血糖。
  中效胰島素 晚飯前和睡覺前均可注射,作用時間持續14至16小時。中效胰島素有一個吸收峰值,一旦使用不當就會有低血糖,所以最好在醫生指導下注射。
  長效胰島素 注射時間不固定,持續時間約18至24小時。適用於空腹血糖控制欠佳的糖尿病患者。
  超長效胰島 每天早晚注射一次,可提供24小時基礎胰島素量。
  預混胰島素 飯前30分鐘左右注射為好,持續時間12至24小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