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民間治療糖尿病偏方

民間治療糖尿病偏方

  很多糖友在發現自己得了糖尿病之後,由於家庭經濟情況不是很好,因而付不起高額的治療費用。那糖尿病是否可以通過食療的方法或是民間偏方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這成了很多人關心的一個話題。下面介紹幾種民間治療糖尿病的偏方,僅供參考,如果需要更好的治療,還是建議去醫院詢問醫生接受正式的治療為好。

  食療偏方

  苦瓜絲拌熏干

  原料:苦瓜豆腐干

  做法:1.熏干切成小丁;苦瓜刨開,去瓤,切成絲用開水焯透,瀝干水分,裝盤。2.各種調料兌好,倒入盤內,拌均即成。

  嫩筍治糖尿病

[配  方] 嫩筍、醬油、鹽適量。  

[制用法] 將嫩筍削皮切成長方片,用醬油浸泡一下即撈出。鍋內放入植物油燒至八成熱,下筍片煎炸成金黃色即可。   

[功  效] 用治糖尿病,益氣,清熱

  豬脊湯治糖尿病  

[配  方] 豬脊骨1具,大棗150克,蓮子100克,木香3克,甘草10克。 

[制用法]豬脊骨洗淨、剁碎,棗及蓮子去核、心,木香用紗布包扎。同放鍋內,加水適量,小火炖煮4至5小時。分頓食用,以喝湯為主,亦可吃肉、棗、蓮子。  

[功  效] 滋陰,清熱,健脾,行氣。用治糖尿病口渴、善饑、尿頻等。

  春天治療糖尿病偏方

  藥方:木瓜籽100粒,龍眼籽50粒壓碎,荔枝籽50粒壓碎,一同下鍋放下4碗水,滾後10分鐘就好,摻一些鹽。  時間:下午五點服用一碗,晚上十一點再服1碗,連續服用10天後,去醫院檢查是否較好,病情減輕?如已好一點,停10天後再繼續服用10天就好。

  夏天治療糖尿病偏方

  藥方:楊桃籽30粒,柑(桔子)籽30粒,荔枝籽五十粒,三者都要壓碎,下鍋放四碗水,滾後10分鐘就好,摻一些鹽。 時間:下午四點半服用1碗,晚上十點服用1碗,連續服用10天後停上服用,再去醫院檢查是否減輕?如好一點,10天後再服用,10天就好。

  秋天治療糖尿病偏方

  藥方:柑(桔子)皮3個,紅(胡)蘿卜3條洗淨切片,不可削皮,龍眼籽50粒壓碎,一同下鍋加5碗水,滾後10分鐘,加一些鹽就好。  時間:下午五點,晚上十一點各服1碗,連續服用10天,再去醫院檢查,如果較好,停用10天後,再繼續服用10天就好。

  冬天治療糖尿病偏方

  藥方:苦瓜子30粒,柑(桔子)籽籽30粒,楊桃籽30粒,三者都要壓碎,一同下鍋放下四碗水,滾後10分鐘就好,加一些鹽。 時間:下午五點、晚上十一點各服一碗,連續服用10天,再去醫院檢查病情是否減輕?如果較好,停10天後,再繼續服用10天就好。注意:患糖尿病者忌吃梨子、柑(桔子)、蕃茄、糖。

熱門圖文
薏米適合糖尿病人吃嗎 ?

薏米適合糖尿病人吃嗎?薏米也叫薏苡仁、六谷子,它是一種能下降血糖的食物,同時它也是一種中藥

西紅柿的營養價值及糖尿病人食用方法

西紅柿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受歡迎的一種食物,既是蔬菜又是水果,口感好,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