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飲食不妨多吃豆類

糖尿病飲食不妨多吃豆類

  糖尿病保健和飲食關系密切,不當飲食容易影響血糖波動,嚴重危害到糖友的生命健康。那麼,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些什麼?專家表示,糖尿病飲食不妨多吃豆類。下面,我們具體認識下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

  糖尿病飲食不妨多吃豆類

  豆類營養價值高,富含高纖維,可以讓人有飽足感,穩定血糖,甚至降低膽固醇。而且豆類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飽和脂肪又很低,是糖尿病患者的好飲食。

  專家還表示,豆類還是鈣元素的重要來源,半杯白豆便可提供人體100毫克的鈣,可以補充人體鈣元素所需量的10%。可見,糖尿病患者食用豆類,不僅可以穩定血糖,還可以盡量避免誘發血糖波動的危險因素。又因為豆類品種多,其中,半杯黑豆約含7克纖維,半杯白豆就富含100毫克的鈣,營養豐富,品種又多,日常可以煲湯、做沙拉、蒸煮等等。有效避免了糖尿病患者因吃膩而厭煩一日三餐的飲食。

  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還可以多吃乳制品和鲑魚

  1、乳制品是鈣及維生素D的重要來源,而鈣及維生素D有所對抗糖尿病的強力食物組合。有研究發現,相較於未攝取鈣和維生素D的女性,每日攝取超過1200毫克鈣及800國際單位(IU)以上的維生素D者,後者罹患糖尿病的機率降低33%。因此,乳制品不僅可以預防糖尿病,也是糖尿病患者飲食的好選擇。

  2、鲑魚富含豐富的omega-3脂肪酸,3盎司含量就高達1800毫克。而omega-3脂肪酸可以減低糖尿病血糖波動頻率,改善島素抗性。另外,鲑魚是最好的維生素D來源,所以每周一次到兩次的鲑魚飲食是糖尿病患者的好選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