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柚子洋蔥蔬菜裡的降糖良藥

柚子洋蔥蔬菜裡的降糖良藥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得了糖尿病,其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t糖尿病患者飲食不當,過度的攝取了高脂肪,再加上運動量過小,導致出現,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那麼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人可以吃什麼蔬菜來降糖呢?下面就讓我們來詳細的了解一下吧。

   空心菜,又名通菜。據測定,它的各種營養成分含量比西紅柿高出許多倍。如維生素 A高6倍,維生素 B2高7倍,維生素 C高2倍,蛋白質高4倍,鈣高12倍。同時還含有胰島素樣成分,其豐富的纖維素和胰島素樣成分可治療糖尿病。

  柚子 柚子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維生素 C、 P及鈣、鐵、磷等營養素。其新鮮汁液中含有胰島素樣成分。

  洋蔥 含維生素 A、 B1、 B6、 C等,並有殺菌作用,能抑制高脂餐引起的血漿膽固醇升高,洋蔥還含有與降糖藥物甲磺丁脲相似的有機物,適於糖尿病合並動脈硬化者食用。

  苦瓜 苦瓜中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可以降低血糖。另外它還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可以延緩小腸對糖的吸收而使血糖下降。用鮮苦瓜做菜,每餐50~100克,每日2~3次,用苦瓜磨成粉劑,每次9~12克,每日3次。

  南瓜 南瓜含有較多的鉻、鎳微量元素,可降低血糖。南瓜又是高纖維食品,可以延緩小腸對糖的吸收,減輕胰島細胞的負擔,逐漸恢復其分泌功能。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能吃空心菜嗎?

空心菜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蔬菜,並且價格也比較親民,並不昂貴,一般的老百姓也能吃的起,除

黃豆能降血糖嗎?

黃豆是一種常見的豆類,它有“豆中之王”的美稱,因為它富含多種營養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