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的膳食要求和營養治療

糖尿病的膳食要求和營養治療

  糖尿病營養治療原則與膳食要求

  1.合理控制熱能 熱能攝入量以維持標准體重為宜。肥胖者減少熱能,降低體重後往往可以改善血糖、血脂,減輕病情。

  2.糖類不應控制過嚴占總熱量50%~60%,甚至更高,每日進量200~350g,相當於主食250~400g,對使用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者可適當放寬。

  3.減少脂肪攝入量,使之相當於總熱量的25%~30%甚至低些。若按公斤體重計算不超過1g,還要控制飽和脂肪酸進量,使之不超過總熱量10%,膽固醇為每日300g以下。

  4.蛋白質攝入量近似正常人標准1g/(kg·d)。

  5.機鹽、維生素應供給充足。病程長者供給鈣,以防骨質疏松。鈉攝入不易過多,B族維生素補充B12、Bco。

  6.膳食纖維要充足(最好天然食物)。

  7.餐次安排要合理。

  為了減輕胰島負擔,糖尿病人每日至少三餐,按早、午、晚各1/3主食量或早1/5、午2/5、晚2/5主食量分配。注射胰島素要在正餐前之間增加2~3次加餐,晚臨睡前的加餐更為重要。

   

熱門圖文
雪蓮果能降糖 純屬忽悠

趙醫生說,雪蓮果含有一種化學成分,即單寧,又稱鞣質。  去年初開始,雪蓮果風行南京。南京果

適合糖尿病人的夏季食譜

現在正值初夏,雖然還沒進入到盛夏,可是已經感受到高溫的炙烤了,夏天裡天氣炎熱,會讓人變得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