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蜂膠 藍莓和您一起對付糖尿病

蜂膠 藍莓和您一起對付糖尿病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現代化,加之體力活動的減少和人口的老齡化,現在我國糖尿病患者正在逐年增長,糖尿病已經成為影響我國人民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

  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或作用缺陷引起的以高血糖為主要特征的慢性代謝疾病,糖尿病對患者的危害不僅僅是血糖異常,還能引起腦血管病變、腎髒病變及各種感染等一系列更嚴重的並發症。近幾年來,國內外的許多學者證實了蜂膠對人體的多種疾病有預防和治療作用。2005年版《中國藥典》也記載了蜂膠具有輔助降血糖和降血脂的作用。蜂膠中含有的黃酮類物質和多種活性物質,還能改善血管的彈性和滲透性,舒張血管,清除血管內壁積存物,淨化血液,降低血液粘稠度,改善血液循環狀態和造血機能,對糖尿病以及引起的多種並發症有很好的預防和治療作用。

  全球糖尿病發生率的增長跟肥胖比率有直接的關系。國外的流行病學調查資料顯示,在糖尿病發病前期和早期,有80~90%的Ⅱ型糖尿病患者是肥胖或超重人員,肥胖是Ⅱ型糖尿病發生的重要危險因素。對於那些已經患糖尿病並超重的人來說,適度的減輕體重對於糖尿病的治療具有良好的作用。魔宇膠是一種植物性的膳食纖維,具有吸水性強、黏度大、膨脹率高的特點,魔宇在水中可吸水膨脹80-100倍,使人體產生飽腹感,進食量下降,達到減輕體重的目的。

  糖尿病患者往往免疫功能低下,容易感染細菌、病毒等,導致病情惡化。因此提高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力,對於增強自身的體質、提高生存質量具有重要意義。蜂王漿含有的γ-球蛋白、白蛋白、維生素C、維生素E、微量元素等,具有增強免疫功能的有效成分,能增加抗體產量,顯著增強細胞免疫和體液免疫功能,對整個免疫系統產生有益影響,從而提高機體對外界惡劣環境的適應能力和抗病能力。蜂王漿又稱為蜂乳,相當於哺乳動物的乳汁,蜂王漿具有神奇的功效,普通蜜蜂的壽命只有30-40天,蜂王的壽命長達4-6年,造成這一懸殊差別的根本原因是它們的食物:普通蜜蜂只吃2-3天的蜂王漿,以後改吃蜂蜜和花粉;蜂王卻終生以蜂王漿為食。蜂王漿的營養價值之高,能量轉換之快,是其他營養品無法比擬的,是一種全價的純天然綠色保健食品。醫學研究證明,蜂王漿對人體的健康長壽同樣具有神奇的功效。蜂王漿中還含有一種特殊的“10-羟基-2-癸烯酸(10-HDA)”物質,為王漿中獨有,具有很強的殺菌、抗癌的活性。

  糖尿病眼病是糖尿病最為常見的慢性並發症之一。所有的眼病均能引起糖尿病患者嚴重的視力損傷甚至失明。藍莓中的花青素是一種水溶性生物黃酮,研究證實,花青素具有較強的抗氧化作用,長期食用可協助清除視網膜內有毒化學物質、自由基等,對患有糖尿病及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症具有較好的醫療效果,還具有預防白內障的作用。藍莓花青素還可以增加視網膜紫紅素生成,提高夜視能力,幫助眼睛適應強弱光的變化,長期服用可使視力經久不衰。藍莓因此被譽為“美瞳之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吃飯 記住幾句話

飲食控制是糖尿病治療的基礎。無論服用何種藥物,采用何種方案,都需要合理、持久的飲食控制。目

糖病人適合吃面食嗎

對於北方人來說,一天中吃的面食是最多的。而南方人是吃谷類的。那麼,對於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