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營養有助抑制II型糖尿病

營養有助抑制II型糖尿病

  營養是II型糖尿病干預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抑制該病有明顯作用。這是日前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營養所的一項實驗的結論。該研究所與雅培公司合作,對100名患者進行血糖檢測,每日服用營養品安素益力佳一次,6個月後,他們的各項糖尿病指標均有改善,與控制組患者差別顯著。

  據悉,科研人員對隨機選取的150名患者進行了6個月的臨床研究。其中,50名患者列為控制組,接受糖尿病教育和飲食管理。其余100名患者編入干預組的,除教育和飲食管理外,還每日服用含有特殊碳水化合物的營養品,來改善餐後血糖反應。結果,干預組患者的體重從平均75.7公斤降低到72.8公斤,空腹血糖值從8.62mmol/L下降到7.39mmol/L,糖化血紅蛋白值從7.1降到6.3。而控制組的患者,除了體重下降外,其他幾項代謝指標沒有較大改變。

  對此,專家表示,結構性干預治療對II型糖尿病超重患者有明顯作用。在這種干預過程中,營養修正、血糖值監測、糖尿病教育、飲食控制是缺一不可的,只有多管齊下,才能使病人保持更好的代謝。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