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喝酒要注意

糖尿病患者喝酒要注意

  1、酒精也是含有熱量值的,其卡路裡的含量幾倍於脂肪熱量。如果您正在嚴格控制體重,那麼每次喝酒的量都應當計算至總熱量值攝入的加和數之中。通常可以將一次飲用量換算為兩個脂肪熱量單位或90卡路裡。

  2、酒精還可以影響血糖水平,大多數情況下見於空腹飲酒導致極低血糖濃度的發生。另外,凡使用胰島素或者磺酰脲類藥物的患者,只能在進餐時才可以飲酒。

   3、低血糖的症狀(不管是什麼導致的)很像酒醉後的狀態。所以萬一您因為酒後低血糖導致不省人事的話,人們可能會因為您嘴中有酒味而認為您喝醉了,這樣就有可能不會想到是由於低血糖昏迷,從而延誤了救治過程。

  4、有些糖尿病患者曾有過無意識低血糖的發生。這些患者在發生低血糖時沒有明顯的症狀。飲酒對這類患者來講,會使低血糖發生的幾率大為升高。

  5、有些藥物,包括一些糖尿病治療藥物,在服用期間是不允許喝酒的。

  6、如果您有某些健康方面的問題,例如胰腺炎、甘油三酯的含量過高、消化道疾患、腎髒病變、神經系統病變等,您最好不要飲酒。

  每個糖尿病患者在飲酒時都必須保持克制,保持日常的血糖監測,當然,最好的辦法還是少飲酒、不飲酒。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食用餃子要記住這些

糖尿病人食用餃子要記住這些。餃子,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食,尤其是北方人都特別愛吃餃子,家裡來

麥冬煮水喝能降血糖嗎

現在很多的東西都能起到降血糖或者是抑制血糖的東西,其中就有麥冬的。那麼,麥冬煮水能不能降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