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吃什麼種類大米飯好?

糖尿病人吃什麼種類大米飯好?

  我們知道,無論是南方人還是北方人,都有吃米飯的飲食習慣。並且我們也知道,得了糖尿病之後會對飲食上有諸多的講究。那麼糖尿病人吃什麼米飯最好呢?對這個問題感興趣的糖友不妨看看下面的內容介紹。

  1、糖尿病人吃“粗”米飯最好

  糖尿病人要少吃精白米飯和糯米食品,這是因為它們的血糖反應太高,不利於操控血糖和血脂,必須要吃一些富含纖維的食物,才可以下降米飯的消化進度,起到降低飯後血糖和血脂的效果。糖尿病人吃的米飯中可以加入一些“粗”米,它們的營養價值十分高,比方說黑米、大麥、燕麥等。在做白米飯的時候,加入少量的黑米、大麥、燕麥等與之搭配,口感上不會有大的改變,但是對控制血糖更有力了,值得提醒一下的是:為了讓“粗”米與白米能一塊熟,“粗”米需要在水裡泡上一宿,這樣才可以的。

  2、糖尿病人吃“亂”米飯最好

糖尿病人吃什麼種類大米飯好?

  在家裡為糖尿病患者做米飯、米粥的時候,最好不要用一種米,而是加入豆子、堅果、粗糧等等。其中豆類與米的配合最為理想,因為豆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其中的澱粉消化速度非常慢,還含有一些延緩澱粉變成葡萄糖的成分,不讓糖尿病人的血糖上升的那麼迅速!

  加入這些食材,做成了花生燕麥大米粥、紅豆大米飯這些美食,不光是增加了礦物質和B族維生素,還能讓蛋白質營養互補,這樣就可以達到降低血糖的效果。

  糖尿病人吃什麼米飯最好?我們已經給出了答案,希望糖尿病患者的家屬在為病人做飯時要考慮到這些!

熱門圖文
苦瓜為什麼會有降糖功效呢

夏日防治糖尿病,多吃點炒苦瓜。苦瓜,很多人聽見後就沒有食欲。其實,尤其是夏日恰當的吃些苦瓜

1、2型糖尿病患者飲食治療的不同點

糖尿病雖是在一種司空見慣的慢性疾病,目前很多中老年人都遭受著糖尿病的折磨。很多人都知道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