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案例 >> 小胖子突然瘦了小心糖尿病

小胖子突然瘦了小心糖尿病

  1型糖尿病是由於體內胰島素絕對缺乏,致使體內葡萄糖、蛋白質及脂肪代謝紊亂,其主要特征是長期高血糖。隨著糖尿病史的延長,體內的糖、蛋白質及脂肪代謝紊亂可以導致眼、腎、神經、血管及心髒等組織器官慢性進行性病變,危及生命。

  近日,12歲小胖墩小凱體重突然減輕了,但父母高興了沒幾天就愁雲密布:原來孩子是得了糖尿病,不得不住進了醫院。

  十多年的小胖墩突然變瘦

  小凱自小胃口就很好,食量大,特別愛吃肉。可年齡與體重一起突飛猛進,到了12歲,身高1米5出頭的小凱體重已近60公斤,標准的小胖子,父母很是憂心。

  “轉機”發生在3個星期前,父母無意中發現小凱好像瘦了點。但慢慢地,父母覺得有點不對勁,小凱老是喊口渴,而且孩子飯量未減,人卻一天天明顯瘦下去。

  “不會得了糖尿病吧!”親戚一句提醒,引起了警惕,擔心終於成為無情的現實:小凱的父母把小凱送到醫院,進行了一系列檢測,結果確診小凱得了1型糖尿病。

  一旦孩子被診斷為兒童1型糖尿病,家長們要及時進行科學的治療,來減少1型糖尿病的危害。對於1型糖尿病的治療,關鍵在於如何恢復胰島功能,能夠恢復胰島功能的療法是細胞滲透修復療法,家長們可以采用細胞滲透修復療法來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