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小心糖尿病患者突發昏迷的症狀

小心糖尿病患者突發昏迷的症狀

  糖尿病因為尿糖,最直接的影響就是血糖的不穩定波動,這樣很容易對患者造成各種突發性症狀,比如糖尿病昏迷。一些糖尿病患者也可能遇到過這類現象,糖尿病昏迷表現的可能比較突然,家人照顧不到,也可能造成巨大的危害。

  糖尿病突發昏迷主要可能因為下列三方面的原因:

  1、低血糖昏迷

  低血糖昏迷比較常見,因為低血糖基本是所有糖尿病患者都會面臨的問題。當血糖低於3毫摩爾/升時稱為低血糖,嚴重低血糖會發生昏迷。常見的原因有:胰島素用量過大或口服降糖藥用量過大而進食少;運動量增加了,但沒有相應增加食量。

小心糖尿病患者突發昏迷的症狀

  2、酮症酸中毒昏迷

  酮症酸中毒昏迷的主要原因有:1.糖尿病病人胰島素停用或減量過快,或病情加重;2.各種急慢性感染;3.應激狀態,如外傷、手術、分娩、妊娠、急性心肌梗死、甲狀腺機能亢進等;4.飲食失調,進食過多或過少,飲酒過度等。

  3、非酮症性高滲性昏迷

  這種昏迷多見於60歲以上的老年糖尿病病人。以嚴重脫水、高血糖、高血漿滲透壓和神經精神症狀為主要臨床表現。

  糖尿病所引起的昏迷大多表現為突發性,因此作為糖尿病人或者糖尿病患者家屬也好,生活中要多加留心患者。必要時學習一些急救措施,糖尿病患者昏迷後應該第一時間送往醫院急救,或者在身邊備一些糖尿病急救工具等等,保證糖尿病患者健康安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