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是怎麼得的呢

糖尿病是怎麼得的呢

  任何事情都是有因果的,佛陀說過《三世因果經》,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匯遇時,果報還自受,因果不僅僅是說輪回,在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是有的,當一個人患上了糖尿病,就是他的一個果,那麼,他的因又是什麼,哪裡來,糖尿病是怎麼得的?

  糖尿病在醫學上的定義,是由於血中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導致血糖過高,出現糖尿,進而引起脂肪和蛋白質代謝紊亂,臨床上可出現多尿、煩渴、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的一種內分泌代謝性疾病。

  糖尿病分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他們各自的發病機制是不同的。

糖尿病是怎麼得的

  首先,1型糖尿病是因為體內免疫系統發育不良或免疫應激引發的糖尿病,又名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IDDM)或者青少年糖尿病,最容易出現糖尿病酮症酸中毒(DKA)。發病人群多在35歲以前,故又叫青年發病型糖尿病,這一型糖尿病主要就是胰島素的分泌不足,治療上就是針對胰島。

  其次,普遍認為2型糖尿病是環境因素和遺傳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也叫成人發病型糖尿病,多在35~40歲之後發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2型糖尿病病人體內產生胰島素的能力並非完全喪失,有的患者體內胰島素甚至產生過多,但胰島素的作用效果卻大打折扣,因此患者體內的胰島素可能處於一種相對缺乏的狀態,這一型糖尿病主要就是胰島素的作用被阻止,治療上也是相應的針對胰島素生理作用途徑。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病因包括哪些方面?

糖尿病的起病原因是因為人體代謝功能的紊亂導致糖、蛋白質等代謝紊亂,其症狀為尿中含糖、血糖升

糖尿病不能一味的降壓

目前正常的血壓標准為:收縮壓低於130mmHg,舒張壓低於85mmHg。由於血壓的升高是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