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保健工作要到位

糖尿病保健工作要到位

  糖尿病是一種十分嚴重的疾病,糖尿病這種疾病一旦患發危害是很多的,糖尿病對患者們的身體健康造成威脅,相信大家對糖尿病這個疾病還不是非常了解,在臨床上患者們要做好糖尿病的護理工作,那麼糖尿病的護理方法都有哪些呢?下面請看詳細介紹。

  第一、講究衛生。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若不注意個人和環境衛生,就容易引起皮膚、胃腸道、上呼吸道及泌尿系統的感染,而感染又是誘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主要原因。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講究衛生,定時洗澡,及時更衣,睡前堅持用溫水泡腳,促進局部血液循環,避免霉菌感染。

  第二、合理飲食。糖尿病患者應該合理飲食,尤其是在夏天,由於天氣炎熱,人們喜歡吃冰凍飲食和瓜果,但糖尿病病人不宜多吃,尤其是血糖尚未控制在理想范圍內的糖尿病患者,以免引起血糖升高,不過,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苦瓜、南瓜、洋蔥等,這幾種食物對於糖尿病患者合理降糖有作用。

糖尿病保健工作要到位

  第三、適當運動。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定要保持適當的運動,因為運動可促進血液中葡萄糖的利用,減少胰島素消耗,有利於增強脂肪代謝和增強心肺功能。因此,糖尿病患者做好保健工作,便一定要保持適當的運動。

  第四、控制情緒。糖尿病患者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尤其是這個季節,酷暑燥熱,易生心火,煩躁不安,休息欠佳。在此環境裡,容易使得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升高,甚至誘發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因此,糖尿病患者在暑熱之際,要保持樂觀心態,做到息其怒、靜其心、安其神,以達到心靜自然涼的境界。

  夏季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非常值得注意的。糖尿病患者只有做好糖尿病保健工作,才可以有效維護自身健康,對於糖尿病患者病情康復有幫助。而反之,則很容易加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對患者身體健康不利。

熱門圖文
患上了糖尿病會導致中年人記憶力衰退

荷蘭科學家最近發現,糖尿病患者從中年便開始出現腦力衰退的現象,包括記憶力減退,思考速度和反

什麼原因導致了糖尿病

糖尿病足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糖尿病的並發症。那麼對於這樣的並發症我們該如何預防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