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50%糖尿病者家族遺傳子女

50%糖尿病者家族遺傳子女

  雙親若都患糖尿病,子女患病的機會高達五成;若有兩名子女,至少有一人患糖尿病的機會更高達七成半。此外,有家族病史的患者中,有四成四人出現至少一種併發症,包括眼、腎、胃和腳部等。

  香港糖尿聯會進行調查發現,患上糖尿病的市民,家人有一半機會亦會患病,而且發病時間較早。

  香港糖尿聯會於2008至2012年間,訪問了超過1200名糖尿病患者的家族患病歷史、高血壓及體重等數據進行分析。結果發現,當中五成二患者,家族中有人患糖尿病,平均發病年齡約51.9歲,與沒有家族史的病者比較,發病年齡提早約4年。

50%糖尿病者家族遺傳子女

  數據顯示,雙親若都患糖尿病,子女患病的機會高達五成;若有兩名子女,至少有一人患糖尿病的機會更高達七成半。此外,有家族病史的患者中,有四成四人出現至少一種並發症,包括眼、腎、胃和腳部等。

  聯會表示,香港的數據引證國際研究結果,顯示父母都患糖尿病的家庭,子女有一半機會發病。聯會認為有必要加強宣傳,糖尿病患者的家屬是高危群組,應注意飲食和多做運動,及早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