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發病因素有哪些

糖尿病的發病因素有哪些

  中醫認為糖尿病的病因主要是:1、飲食不節;2、情志失調;3、腎陰虧虛

糖尿病的發病因素有哪些

  西醫病因學說紛纭,至今尚無定論,大體可有以下幾種因素

  Ⅰ型糖尿病主要有:

  1、遺傳易感性;

  2、自身免疫性;

  3、病毒感染

糖尿病的發病因素有哪些

  Ⅱ型糖尿病主要病因

  1)遺傳因素:糖尿病患者其父母糖尿病患病率達85%,直系三代連續有糖尿病家庭史者為46%,子女中隱性糖尿病者達53%。

  2)肥胖因素:糖尿病發病率與肥胖成正比,據統計,身體肥胖者的糖尿病患病率為28.2%,非肥胖者僅為2.6%。

  3)感染因素:對於Ⅱ型糖尿病,任何感染皆可使胰島素需要量增加,使隱性糖尿病得以外顯,化學性糖尿病轉化為臨床糖尿病,並使原有症狀加重,病情惡化。所以,感染因素可起到誘發和加重糖尿病的作用。

  4)應激反應:如多種感染、心肌梗塞、外傷等情況下皆可使糖耐量減低,血糖增高,甚至發生酮症酸中毒。

  5)妊娠因素:育齡婦女多次妊娠後有時可誘發糖尿病,尤其中年以上婦女多次妊娠後進食多,活動少,身體肥胖,更易誘發糖尿病。

  

熱門圖文
睡眠不足六小時 恐致糖尿病

人們都知道熬夜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危害。  美國一項調查顯示,每天睡眠不足6小時的人容易出現血

糖尿病降低人的智商

西班牙:抗衰老藥靠不住  西班牙科學家薩爾瓦多?馬西的研究表明:市場上的任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