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BMI影響著亞洲人2型糖尿病的發病原因

BMI影響著亞洲人2型糖尿病的發病原因

  日本一項研究顯示,在亞洲人中,BMI正常者發生2型糖尿病主要與胰島素分泌缺陷(IIS)相關,而BMI較高者發生2型糖尿病主要與胰島素抵抗(IR)相關。研究表明,非肥胖和BMI高的亞洲人發生2型糖尿病的原因並不相同。該研究發表於《美國預防醫學雜志》(AmericanJournalofPreventiveMedicine)。

  盡管肥胖和糖尿病的關系已眾所周知,但非肥胖亞洲人發生糖尿病的原因並未明確。日本大阪大學YukakoTatsumi及其同事進行的這項研究利用Saku研究的隊列數據,旨在探討胰島素分泌缺陷(IIS)和胰島素抵抗(IR)對不同BMI水平人群糖尿病發病率的影響。

  為期4年的隊列研究共納入3083名30~69歲、基線時(2006~2007年)無糖尿病的參與者,根據BMI水平分為3組(BMI<23.0,BMI23.0~24.9和BMI≥25.0)。再根據胰島素分泌指數和胰島素抵抗穩態模型(HOMA-IR)值將每組中的參與者分為4類:正常者、僅存在IIS、僅存在IR,以及IIS與IR並存者。

BMI影響著亞洲人2型糖尿病的發病原因

  研究人員發現,在BMI<23.0的參與者中,僅存在IIS者和IIS與IR並存者的糖尿病發病風險均高於正常者。在BMI為23.0~24.9的參與者中,僅存在IIS者、僅存在IR者和IIS與IR並存者的糖尿病發病風險都高於正常者。

  研究結果表明,BMI<23.0人群的2型糖尿病發病主因是IIS,而BMI為23.0~24.9以及BMI≥25.0人群的2型糖尿病發病主因是IR。

  該研究進一步理清了亞洲人中BMI和2型糖尿病發病之間的關聯。該研究結果也提示我們,在糖尿病防治工作中,對不同BMI水平的人群應采取不同的檢查措施。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不單愛肥胖人

匹茲堡醫療中心古德帕斯特醫生領導的一項研究表明,如果老人的體重不過重或不顯肥胖,並不代表他

肥胖與糖尿病之間有什麼關系呢

很多人都想知道,是不是肥胖讓你更加容易的糖尿病呢?如果你不夠了解,請與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