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到底還有哪些症狀呢

糖尿病到底還有哪些症狀呢

  (一)糖尿判斷尿糖檢查結果時應注意下面幾種情況。尿糖測定結果僅供診斷參考,而確診糖尿病需依靠血糖測定。

  1.如有少量或微量糖尿,且偶然於飯後出現者應進行血糖與糖耐量試驗,並注意到斑氏溶液中硫酸銅系被糖類等還原為一氧化銅而起反應,不少藥物,如嗎啡、水楊酸類、水合氯醛、氨基匹林、對氨苯甲酸、大量檸檬酸、尿酸等和不少其他糖類還可原硫酸銅而發生假陽性結果。故目前廣泛采用葡萄糖氧化酶制成的尿糖試條,可以避免假陽性結果。

  2.臨床上有糖尿病征象或嫌疑而尿糖反復陰性時,應注意測定空腹及飯後2小時血糖,以便除外腎糖阈升高的情況。

糖尿病到底還有哪些症狀呢

  (二)血糖測定血糖的方法常用的有三種:靜脈血漿葡萄糖(VPG),毛細血管全血葡萄糖(CBG)和靜脈全血葡萄糖(VBG)。其中以前二者最常采用。以不同方法測得的結果略有差異。VPG方法測得的結果較CBG高10%,較VBG高15%左右。

  分析血糖報告時還須注意除外引起葡萄糖濃度增高的其他情況,如注射糖後、各種內分泌疾患、腦部病變及應激性情況等,後文將述及。輕症或早期尤其是Ⅱ型病者空腹血糖可正常,不可輕易除外,必須作餐後2小時血糖或糖耐量試驗。

  (三)糖耐量試驗對於空腹血糖正常或稍偏高而偶有糖尿的患者,或有糖尿病嫌疑的患者(如有陽性家族史,或反復小產、早產、死胎、巨嬰、難產、流產的經產婦,或屢發瘡疖癰腫者等),須進行葡萄糖耐量試驗。但空腹血糖明顯增高的重型顯性病例則診斷已能確定,大量葡萄糖可加重負擔,應予免試。

  經過上面的介紹,我們都已經知道了,糖尿病的一些症狀,一旦患上以上類似症狀,我們需要及時的去醫院找到醫生做一個全面的檢查,另外要配合醫生。最後希望朋友們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頭暈

糖尿病頭暈是廣大糖尿病患者經常會出現的臨床症狀,因頭暈是生活中最平常最普遍的一種現象,沒有

別闖入血糖“紅色禁區”

糖尿病正日益侵擾中國人的健康。到底何時該為自己的血糖敲警鐘呢?專家指出,如果你的空腹血糖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