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老年糖尿病因何發生低血糖

老年糖尿病因何發生低血糖

  糖尿病是一種病發率逐年提高的疾病,糖尿病是一種慢性、全身性、內分泌代謝性疾病。由於機體胰島素組織破壞不能產生足夠的胰島素或機體不能適當地利用胰島素所致。隨著糖尿病的發病率的日益提高,糖尿病患者也是越來越多了,老年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受到很多人的關注,而對老年糖尿病有更多的了解才能更好的保障健康。那麼,老年糖尿病發生低血糖的因素有哪些呢?中醫治療糖尿病有什麼優點呢?

  老年人隨著機體的衰老,老年糖尿病患者發生低血糖是一件很容易發生的事情,除與藥物因素有關外,還與老年人的生理機能減退有關。老年人胰升血糖素、生長激素和腎上腺素釋放減少,這幾種激素均為升血糖激素,其分泌量減少意味著對血糖的調節能力減退。一旦因藥物及其他因素引起低血糖反應,則很難及時產生應激反應,因此,老年糖尿病患者的低血糖發生多較為嚴重而且持久,發病時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

  不僅老年人身體抵抗力下降,而且老年人腎小球濾過率每年下降1%,使得腎髒濾過功能逐漸下降,對藥物和胰島素的清除減慢。這樣,一旦選藥或用藥劑量欠合理時,就容易引起藥物和胰島素的蓄積,使得藥物作用持續時間延長,引起低血糖的風險相應增加。同時,老年人肝髒糖異生功能減退,肝糖原生成及儲存量少,一旦發生低血糖則難以代償,使低血糖程度加重,因此,平時要注意營養的均衡,盡量避免出現低血糖。

老年糖尿病因何發生低血糖

  老年人一般都喜歡選擇中醫治病,中醫療法治療糖尿病有幾大優勢,可從根本上解決內分泌紊亂問題,恢復髒腑功能,針對病因辨症論治,平穩降血糖,停藥不返彈,不忌飲食水果,增強抵抗力,免疫力,可激活胰島細胞再生,使自身胰島素重新發揮作用,不傷肝腎無毒副作用,比起西藥的很多不良反應中醫的確是不錯的選擇。

  其次,中醫治療不僅不良反應輕,而且療程短見效快,用藥當天即可停用一切降糖藥物,10天血糖降到正常水平,使用胰島素者根據病情逐漸減停,並同時治療並發症,逐漸達到臨床康復,可以同時康復各種並發症如腎病、陽萎、早洩、尿頻、尿急、腰疼、視力下降、視網膜出血、心腦血管病、高血壓、皮膚搔癢、四肢麻木、壞疽等,其實,疾病的康復不僅在於藥物的治療,也要靠患者的自身調理。

熱門圖文
了解一下引發糖尿病的5大高危因素

糖尿病的危害真的很多,而且糖尿病還會引發很多其他的疾病,真的是人類健康的殺手。現在越來越多

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糖尿病發生的

妊娠期糖尿病是糖尿病並發症中的一種,發生後的危害是很大的,而由於妊娠期糖尿病的原因非常復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