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測血糖可降低死亡率

測血糖可降低死亡率

  多數患者都知道控制糖尿病主要靠藥物、飲食和運動,但定期自測更有意義。因為定期自測血糖可以幫助患者及時了解血糖的細微變化,如什麼食物較適合自己、運動的強度是否合適等,還可以了解近期的治療效果。在臨床上,醫生能根據的結果來制訂、調整治療方案。在生活中,患者遇到飲食、運動方面的問題舉棋不定時,也可根據血糖監測的結果來調整飲食和運動方式。由於糖尿病早期症狀不明顯,很多患者常常不當回事,甚至覺得經常自測血糖很麻煩,從而使病情惡化,耽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機。

  專家介紹,自測是患者自我監測最常用、最可靠的方法。質量好的,如果操作正確,檢測的結果和醫院的檢測結果幾乎是一樣的,可以方便地監測空腹、三餐前、三餐後和睡前血糖,還可以在出現低血糖反應症狀時及時監測血糖,免去了病人去醫院、排隊和等候的煩惱,也不會打亂原有的用藥和進餐節奏。

  雖然不是治療儀,也不是藥,但它能督促患者改善生活方式,從而達到控制的目的。翁教授強調,不論是1型還是2型患者,都要定期進行自我,尤其是2型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定期進行血糖監測,發生大血管病變的幾率非常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