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如何科學安全地進行運動?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如何科學安全地進行運動?

   運動有益身體健康,對於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同樣不能忘記運動,因為運動不僅有益於母子的健康,而且有益於糖尿病的控制。因此,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不應局限於室內,也應到室外去,參加適當的運動,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但由於情況的特殊,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1.運動前必須先到醫院進行前面系統的體格檢查,以確定身體狀況,並與醫生一起制定一套適合你的運動方案。
  2.作一些必要的准備,如選擇合適的鞋襪,確定適當的場地,准備適量的糖果等。
  3.運動量不宜太大,一般使心率保持在每分鐘130次以內。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如何科學安全地進行運動?
  4.運動持續時間不宜過長,一般20-30分鐘內比較合適。
  5.宜選擇比較舒緩有節奏的運動項目,如散步、緩慢的游泳和太極拳等。
  6.運動前要有准備運動,結束時也應再做一些更輕微的運動,逐漸結束。
  7.千萬不能進行劇烈刺激的運動,如跑步、球類、俯臥撐、滑雪等。
  8.一定要在家人的陪伴下進行運動,不可以單獨行動。
  9.一些人是不適合運動的,主要是有糖尿病急性並發症的婦女;有先兆流產、習慣性流產而需保胎者;有妊高症者。這些人群切忌運動。  
熱門圖文
你知道什麼是妊娠期糖尿病嗎?

妊娠期糖尿病發生在懷胎期間,嬰孩誕生後即消失。這種普通情形,是關於在懷孕期間最初認出的高血

患妊娠期的糖尿病需做的檢查

妊娠期間的糖尿病有兩種情況,一種為妊娠前已確診患糖尿病,稱“糖尿病合並妊娠&r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